close

 

 

我開始學結他,不足一年。由於年紀不小,亦從來無學過任何樂器,進度很慢。但仍然興緻不減,rock近來亦聽多了。現時我手頭上有一支美國製造的Gibson Studio Les Paul Tribute 60’ Gold Top。 它是一支好得我不值得擁有的電結他。有時侯聽到自己弹得不濟,都有點為這支好結他感到難過。

 

這支結他屬於Studio系列,雖然說是美製的基本型号,但造功是十分出色的。其實我已經十分滿足,從來未想過會再買另一個結他。


 

最近發生了些好事,心情愉快,決定買件禮物獎勵一下自己。起初只想買些音响玩具,但反覆考慮後,我發覺一支靚結他更加適合作為送给自己的禮物。技術不濟襯不起名貴結他?加把勁練習提升技術就可以啦。於是就進行深層次密集式網上 research,最後選了:

2014 Gibson Custom Shop 1959 reissue Les Paul Standard Dirty Lemon VOS HPT 

 

我看中這一枝2014,是廠方推出的精選面板型号 (Hand Pick Top, HPT),面板是否比一般復刻版更優秀,我不敢說,但肯定是較為昂貴。這。面板楓木,的確有十分搶眼立體的木紋,我是一見傾心,幾乎是立刻下訂的。而颜色是特别色 Dirty Lemon,其實我是想要Gary Moore 那支的 Lemon Burst 顏色,而且我想要Glossy Finish而 非模擬老化處理 (Vintage original spec, VOS) ,但市面上2014年的貨量已經不多,日本樂天某些商家有貨但我向商家們的提問都沒有回覆,因此诀定向德國商家購買這支 Dirty Lemon VOS finish。

收貨後,看到極美的面板,我知通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。再彈幾下,即使我的技巧接近零,但都聽到那神級的餘韻,開揚鬆化的琴音令我熱淚盈眶!!
 

 photo image_zpslbzooucv.jpg

 空運到港,三週時間很難過

 

 

 photo image_zpsei7xfcsm.jpg

 HPT version, Dirty Lemon color

 

 

 photo cd51e146-ed78-48fc-b4fb-6249cbe66d2c_zpslgy7cyxr.jpg

 Gibson Custom shop 啡色皮盒

 

 photo image_zpsuusarahv.jpg

 

 

 photo image_zpsjcr4emxo.jpg

看面板,立體感强 

 

 

 photo image_zpshybkfqqc.jpg

 VOS版刻意營造老化效果,如鏽螺絲及啞色零件

 photo image_zpst4p4ofy3.jpg

 陽光下的木紋

 

 photo image_zpsd7bw7zd8.jpg

 它的pickup 是 Di Marzio 36 th anniversary PAF

 

 

 photo image_zps9dmeygxf.jpg

 Rosewood 指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ver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